close

 

 

音樂老師一定會碰到的事情,

當學業和才藝抵觸的時候該怎麼選擇?

常聽學生抱怨說:「老師,我的功課好多都寫不完,所以沒有時間練習。」

「老師,因為學校考試成績不好,所以我不能學了。」

「老師,我可以提早走嗎?因為我要補習。」

諸如此類的事情常常在上演,

家長給孩子的觀念就是補習重要,

是我們的教育出問題嗎?

大家都不想輸在起跑點上,所以樣樣都學樣樣都要補!

所以才藝就是被歸類到可有可無的課程常常被犧牲,

久而久之孩子也會覺得可以不用練習就上課造成惡性循環,

我常告訴學生時間安排的重要性,

不是沒有時間,而是你要去學著利用時間,

不可能24小時都在讀書補習,

 

老師也是過來人,

讀書和才藝真的無法同時兼顧嗎?

我想答案一定是肯定的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萱萱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